【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Formula E明舉行 賽道掛布幕防圍觀

發佈時間: 2016/10/07

電動方程式賽車賽事(Formula E)明天首次在中環舉行,主辦單位預計,會有未能購票的市民在賽道附近圍觀,或引起危險,故將在所有賽道旁圍起布幕;而受熱帶風暴影響,若天文台發出8號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賽事將會取消。

Formula E香港站的賽道長2公里,共10個彎位,包括兩個髮夾彎及一條長達555米的直路。1.8萬張主看台門票及1.4萬張嘉年華區eVillage預售門票,早已售罄,500張eVillage門票將於即場發售。

最近有建議未能購票的市民,可考慮到展城館、香港大會堂、添馬公園、ifc二期等「筍位」免費觀看。惟主辦單位昨指,將會在ifc對出的行人天橋及所有賽道旁圍起布幕,防止市民聚集欣賞賽事而發生危險。

車手:港賽事具一定難度

同時,熱帶風暴「艾利」逐漸逼近本港,主辦單位表示,若天文台發出8號烈風或暴風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賽事將會取消,退票安排將另行通知。

警方日前指,計劃在中區實施人潮管制措施,並局部封閉有可能看到賽事的停車場位置,呼籲市民明天避免到中區。

特首梁振英昨發表網誌稱,賽事除能推廣電動車節能減排,也能為香港加添多元化娛樂休閒元素,有助香港提升都會形象,「鞏固香港作為首選的多元化旅遊勝地的地位」。

對於首辦Formula E,本港首名一級方程式實習車手方駿宇認為,今次賽道輕微高低對高速賽車影響很大,而賽道有兩個髮夾彎,加上摩天輪對開的90度右彎,賽事具一定難度。負責賽事評述的陳恩能則認為,電動方程式引擎聲較高頻,但不會有排放,屆時中環空氣會較平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