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師借夢想基金 建貓舍宣揚愛心

發佈時間: 2016/10/07

有否想過自己圓夢亦可助人?有老師透過「香港教師夢想基金」一方面照顧區內流浪貓,同時宣揚愛護小動物及實踐生命教育;有老師則藉四驅車讓學生愉快學習。

獲基金資助的包括來自八鄉中心小學的老師馬惠儀及杜國權。在八鄉的校舍屬法定古蹟,有大片草地,因此吸引不少流浪貓出沒,本着照顧流浪貓以改善附近環境的理念,他們在校內成立「愛生命‧八鄉愛貓組」,藉着照顧動物向學生灌輸生命教育。

四驅車增強解難能力

「愛生命‧八鄉愛貓組」起初只有簡單組合屋的規模,後來他們善用基金,為貓兒搭建貓舍。照顧動物的愛心亦吸引不少有心人,杜指曾有一名送貨員到校,得知有關計劃,主動提出協助建貓舍,意念宣揚後亦獲其他有心人捐出貓糧,甚至提供獸醫服務。杜希望學生明白人生中除了成績,亦有不同價值,如欣賞及尊重生命亦值得學習,同時應發掘個人長處。

來自慈幼學校的李安迪老師自小喜歡玩四驅車,他透過「STEM四驅小子計劃」讓學生學習不同領域知識。李指「砌車」涉獵多個不同學科知識,齒輪與常識科有關,上斜或「反車」可增強學生解難能力;同時希望透過計劃改變家長對「砌車」只有「車房仔」的觀念,同時亦是一門專業,學到不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