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俊華認真考慮選特首

發佈時間: 2016/10/07

距離特首選舉還有不足半年,外界盛傳有意出戰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選特首有新表態,繼日前表示沒有計劃在下一份預算案公布前辭職選特首,他昨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又表明若對香港有貢獻,會很認真考慮。

特首選舉明年3月底舉行,正出訪美國洛杉磯訪問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本月4日上機前被問及會否在下份預算案出爐前已辭職選特首,他說「沒有這樣的計劃」,經過一趟長途飛行,他昨落機後再被問及會否參選下屆特首,他則說,如果他覺得自己對香港是繼續有貢獻,會很認真考慮。

「若覺得對港續有貢獻」

對於日前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表示,團結香港的責任交給曾俊華,曾說團結是全香港人的責任,他相信香港人都有團結的心,希望可以真正團結,令香港成為更宜居、更有經濟活動的地方。

新一屆立法會下周首次開會,曾俊華認為,新的立法會議員對香港非常關心,不相信有人希望損害香港人利益。他希望新一屆立法會工作順利,多些有意義的討論,各方面可以合作,令香港更好。

另外,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表示,新一屆特首不容易做,「一定要對中央有承擔,對香港市民有承擔,不僅是有承擔,還要有感情,做所有事都是從市民福祉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