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過半專業人士 料港競爭力跌

發佈時間: 2016/10/07

經濟不景,本港競爭力亦面臨壓力,有調查顯示,逾半專業人士預計來年本港競爭力將下降,新加坡及內地將是對本港競爭力影響最大的市場。調查機構建議香港大力支持金融科技活動,及促進創新產業。

澳洲會計師公會昨公布2017年香港經濟前景調查,訪問了逾260名會計師、金融業等專業人士,56%受訪者料明年香港競爭力將下降。45.6%認為新加坡是對本港國際競爭力影響最大的市場,比例較去年多近10個百分點,44.3%則認為內地影響最大。

落後星洲 倡港加強創科

58%人預計明年香港經濟只會維持現狀或增長低於2%,70%預計薪酬將不變或加幅低於3.5%,61%預計僱主會維持現有僱員人數甚至減人手。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榮譽顧問李文傑指:「新加坡對創新科技的推進做得較積極和較快,香港若要提升競爭力,應更大力推展創新科技發展。」公會建議,政府應積極吸引跨國企業來港設立地區總部,支持企業的金融科活動,促進創新產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