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憤怒化創作力 90後自創針刮畫

發佈時間: 2016/10/07

現年18歲的文玉瑩,將生活上面對的憤怒化為創作力,創作個人首項針刮畫系列「神獸系列-青龍、白虎、朱雀、銀雀」,不但成為在會展舉辦的大型國際當代藝術品展覽「典亞藝博」展品之一,更獲本地買家賞識,花一萬多元收藏其畫作。

目前就讀理大多媒體及科技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的文玉瑩形容,個人多將憤怒及不開心情感投射於畫作中,有感神獸眼神凌厲,有種懾人氣勢,怒吼的樣子更可反映她的憤怒心情,遂以神獸作為今次參展針刮畫主題。

熟能生巧 練成雙手繪畫

不少家長希望子女投身社會後有穩定工作及收入,文玉瑩的父母亦不例外。文玉瑩說,家人雖支持她參與純藝術創作,但不欲見她過分沉醉於此,常提醒她應以學業為重,雙方爭執有時避無可避,她因而不開心,便會埋首創作。加上個人較喜愛純藝術創作,惟想到將來從事純藝術創作的出路未明,考慮到或致經濟負擔時,難免有壓力,只能將感情宣洩於畫作中。

談及未來發展,玉瑩坦言在設計師與純藝術家之間,未有確實取向,冀能升讀傳意設計學士學位課程,目前仍會專注發展烙木、刮畫及雙手速畫等的藝術創作。

本身為左撇子的玉瑩,前年在年宵售賣速畫布袋及人像,由於反應踴躍,4日年宵檔期每日要花12小時不停畫畫,左手負荷過多,令食指破損及發腫,她遂嘗試以右手一同畫畫,減輕左手的負擔,日常上課時更用右手畫一些小圖案,漸漸熟能生巧,現時練成雙手繪畫的技術。

玉瑩又憶述,在展覽首日完結後,接到有本地買家願意一次過購買她的4幅神獸系列作品的消息,她為此感到十分鼓舞。

除了神獸系列外,她今次參展的作品亦包括烙木藝術創作「邂逅之森系列」,以及刮劃藝術創作的「樹下絕色-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