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賣App自由定價 二手物品可賺錢

發佈時間: 2016/10/07

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引發淘金熱,來自新加坡的賣物手機應用程式Carousell近日極速冒起,攻港不足1年,已有100萬件商品上架,1月開始,每月交易率增長35%。該App理念是人人皆可用科技帶來更好生活,冀可鼓勵家庭主婦及銀髮族都成為賣家,處理家中剩餘資源。

Carousell利用閒置資源,以減少浪費為最大原則而生的「共享經濟」概念崛起,發展得愈來愈多元化,盼顛覆賣物只限於桌上電腦的傳統形式,令每個擁有智能手機的人,都可成為賣家。

Carousell國際副總裁蔡家驥曾效力現時全球最廣為人知的房屋租賃網站Airbnb。他認為,前東主Airbnb與Carousell有很多共通點,前者鼓勵房東租出多餘空間,與旅客配對,空間提供者可賺錢,使用者則可用相宜價錢找到落腳地;後者鼓勵用戶將家中多餘物品擺上平台,由用戶自由定價及與買家溝通,賣家可將無用之物「變錢」,買家則可以較低價錢取得心頭好。

介面方便 主婦長者可成賣家

蔡認為,現時是手機世代,手機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多功能工具。他指,以往想將物件擺上網拍賣,需要先找相片儲存空間,上載後再嵌入拍賣網,且需不斷上網查閱最新情況,相對不便。Carousell主打手機應用,賣家只需用手機拍下物品,就可放上該程式,介面猶如Instagram(ig),可利用內建的聊天功能,在不提供手提電話號碼下與買家交流。

蔡指,以往上網族以年輕人為主,但本港智能手機滲透率高,令拍賣門檻降低,笑言家庭主婦及長者都可一嘗賣物樂趣。

Carousell另一賣點是可將二手物件的買賣相片分享至社交平台,如facebook及ig,故賣物對象除App上的陌生人外,還可兼顧賣家原有圈子。

Carousell目前未有收入,蔡指現階段目標是壯大用戶群,未來可能會推出收費會員制度,付費者可令物品更易獲得買家關注,更快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