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直擊國泰波音747退役航程 明飛越香港最後告別

發佈時間: 2016/10/07

服務了21年的國泰最後一架波音747-400客機,在上周六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回港的航程後,完成了它的歷史任務!國泰將於明日(8日)上午10時,特別安排了一場波音747告別活動,屆時航班CX8747將會在維港兩岸上空低飛,與市民作最後告別!

被稱為「珍寶客機」的波音747客機可說是一代人的集體回憶,雙層機身載客更多、機頭隆起令她看起來像天鵝,起飛姿態有如「昂首仰天」,形態優雅,是名副其實的「空中女王」。惟其他新型號飛機比它省油達25%,維修成本亦較低,在競爭激烈的今天,不得不退役。

飛機迷專程送別

為了讓飛機迷緬懷波音747,國泰早前舉辦了告別之旅。最後的波音747航班編號CX543在10月1日東京時間早上10時35分從東京羽田國際機場起飛,起飛前國泰特別在登機閘口前設酒會招待登機人士及傳媒,並由國泰東京分站負責人主持簡單而隆重送行儀式。4位穿着由1970年代至現今國泰制服的空姐,排列在閘口歡迎乘客。

這架國泰波音747編號BHUJ,原來大有來頭,曾是首架降落赤鱲角國際機場的航機。告別之旅航程期間容許乘客到全機參觀,通道上塞滿拍照的乘客,古着制服空姐成為粉絲獵影的對象。一位飛機迷林先生特別買了兩張6,000多港元機票,與女友一起乘搭這班機緬懷空中女王。另一對飛機迷郭氏父子更特地由溫哥華飛過來,郭先生6歲已首次乘搭波音747。

對空少Phillip來說,波音747告別航班是很難得的經歷,因他首次飛行就是在波音747之上,現在要告別這大飛機,有點感觸。機長John Graham出來引起了哄動,有飛機迷遞上最後一班機的證書讓他簽名,亦有粉絲致送上自製的飛機形朱古力。波音747對他來說意義重大,11年前有一次,他駕駛波音747到洛杉磯,就遇到當時在機上做空姐的Bessy,結果終成眷屬。

機長747上覓得佳偶

近4小時航程中沒有特別慶祝儀式,降落後,乘客掌聲雷動,多人留在機艙內拍照,依依不捨。據悉,國泰於明日(8日)舉行一場波音747告別活動,搭客包括國泰員工。此航班CX8747會由香港西邊進入,飛越維港兩岸、啟德郵輪碼頭、青馬大橋觀景台等,市民舉頭有機會與航機揮別。

機組人員的回憶

國泰航空航務總經理、前波音747客機總機長Mark Hoey:「每當飛越『格仔山』(現樂富公園旁的九龍仔山)都感到十分有成功感。」

現任國泰航空機艙服務經理黃莉莉:「能夠到波音747服務,感覺有如升職,因為只有最優秀的空服員才可以到這旗艦機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