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無處不在

發佈時間: 2016/10/07

上期引述Dr. Joseph Pizzorno的演說內容,指出港人的糖尿病多來自塑化劑毒害,比美國多一倍以上。他沒解釋原因,但我在細思下,隨即悟出不止我們許多用料如保鮮紙及膠飯盒等含塑化劑,而且我們比美國人吃進更多含塑化劑的飲料和食品例如糕餅,就連乳酸菌、維他命丸之類可改善健康的東西,也含塑化劑,令我們基本上避無可避!

在我的病人中,超過90%的體內都驗出塑化劑,幸而我能替他們解毒。歸根究柢,因大部分人不知就裏,過去一直吃進全台灣最大食料供應商昱伸香料公司的起雲劑內之塑化劑!起雲劑是合法食物乳化劑,旨在令食品較有視覺效果和軟滑口感,如讓運動飲料看起來不會像清水、花生醬不會油水分層。起雲劑主要成分之一是合法的棕櫚酸,但不合法的塑化劑之成本只是棕櫚酸不到五分之一,且可增加軟綿綿口感兼可防腐,故營業額龐大的公司如昱伸為了厚利而用它。

因為香港和台灣很多食品公司都是昱伸的客戶,故2011年有超過200間下游食品公司,包括白蘭氏、味全、統一、台糖等都因此而淪陷,導致多種食品飲料要下架,賠償金額數以億計。大部分市民數周以來都在關注塑化劑新聞,最後看着昱伸負責人賴俊傑被判監15年。賴的惡行是給一個注意健康的檢驗員查出而遭揭發,為惡者終得到報應。

與此案同樣轟動的,是08年內地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導致無數嬰兒患上腎結石事件。三聚氰胺俗稱蛋白精,多用作甲醛清潔劑。因它能提高奶品的蛋白檢測量,故被濫用,負責人最終被判死刑,實在罪有應得。據研究指,塑化劑的毒性比三聚氰胺高出20倍以上,它不單可以破壞胰臟功能,也可以傷害腎臟,大家可要加倍小心了。可惜到現在為止,仍可在我的病人體內驗出塑化劑毒素。這不奇怪,女士們的指甲油、化粧品及香水,與男士們的香體劑,以至雪櫃內盛載食物的膠盒都含有這種毒素。由於它並不可能完全被排出體外,所以它可謂無處不在的化學產品。

對病人來說,長期攝入這麼多化學物質是十分無奈及無辜的,而且去看醫生,也很難要求他們能為你檢查出體內有否塑化劑或地溝油等毒素。我相信沒幾家化驗所有這些服務。幸好「正本會」的「內能正本儀」硬件軟件都可以做得到,讓我20年來幫助了數以千計的病人恢復健康,也許這就是上天恩賜我「精於醫道」的結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