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竊華府最高機密 「新斯諾登」落網

發佈時間: 2016/10/07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一名職員,涉盜竊政府最高機密資料被捕。他與曾揭露華府監控計劃的斯諾登均任職同一間外判商公司。

司法部公開的法庭文件顯示,涉案外判職員是51歲男子馬丁,他被控竊取政府六份於2014年的機密文件,涉及最高機密敏感資料,對國家安全極為重要。他今年8月尾於馬里蘭州寓所被聯邦調查局拘捕,出庭後一直被扣留。他承認偷取NSA機密,把文件打印副本及數碼檔案收藏在家中及車上,如罪名成立,最高面臨監禁10年。

程式編碼可攻擊中俄

美媒報道,馬丁與在2013年揭露華府大規模監控計劃、現藏身俄羅斯的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受聘於同一間外判商博思艾論公司。該公司指知道有員工被捕,已即時開除他,並全力配合調查。

機密失竊事件最初於8月曝光。一批自稱「影子經紀人」的黑客在網上披露可供NSA入侵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的機密電腦編碼,讓局方在目標電腦系統植入惡意軟件,以監控及甚至攻擊它們的網絡。NSA指目前仍在評估機密遭竊取情況,不認為是斯諾登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