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微胖模特兒掀革命 顛覆「瘦即是美」歪風

發佈時間: 2016/10/07

時裝模特兒在天橋上擺出體態纖纖,是少女夢寐以求的仿效對象,但隨着近年愈來愈多人呼籲杜絕「瘦即是美」歪風,微胖女孩的新時代開始來臨。

來自紐約的19歲模特兒法里拿(Barbie Ferreira),憑精緻小巧五官但豐腴身材,打破了模特兒與瘦畫上等號的宿命,成為美國品牌American Eagle旗下內衣、泳裝系列的專屬模特兒,更以「肉感模特兒」稱號成為網絡熱搜紅人。她的一段訪問片段在YouTube播放多達180萬次,其Instagram更有34.6萬追隨者。

法里拿自小便夢想成為模特兒,但她的「肉肉身形」,除了粗壯的手臂和大腿外,肚子上還有一圈如貝果般的「游泳圈」,令其模特兒之路走得相當艱辛。在一次偶然機會下,她將照片寄給美國服飾品牌American Eagle,憑着獨特的自信和魅力,成功吸引American Apparel留意,更為旗下的內衣、泳裝系列Aerie拍下宣傳影片和照片,因而在網上竄紅。Aerie負責人表示:「我們之所以選擇Barbie,是因為她毋須隱瞞,她是如此堅強及美麗,如此真實,如此自我。」

自信健康才是最美

除了模特兒界近年逐漸起「大碼模特兒」外,已經流行超過50年的芭比娃娃也一改以往金髮碧眼、纖腰長腿翹臀的「標準化」身材,新增了更多更貼近現實的芭比娃娃,有前凸後翹、略顯小腹,蘿蔔腿,更有黑、白、黃等各種膚色、髮色和體型。

而被譽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周刊《時代雜誌》,也在今年2月選用「微胖芭比(Curvy Barbie)」為其封面人物,更配上大標題「可以停止談論我的身材嗎?」,反映了社會對體態的態度已經改變,自信、健康才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