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梓軒 音樂演戲拍住上

發佈時間: 2016/10/07

踏入「男人三十」的王梓軒,不經不覺入行七年,多才多藝的他在音樂和演戲方面都積極發展。雖然看似仍未定位,但原來他早有預謀,待練成一身「好武功」後,就會完成他百分百原創的理想作品。「如果有一日,無論演戲、音樂、幕前同幕後都可以做好,到時我就可以真正自由地創作屬於我的故事。」

提起王梓軒(Jonathan),大家或會想起他有份主持的清談節目《Big Boys Club》,和其優越的家庭背景。不過,經歷娛樂圈七年洗禮後,Jonathan已非昔日的「王子」,反而學會找尋自己的特色和優勢,向目標逐步邁進。近半年,他連推兩首自創歌,又直言期望數年後成為華語樂壇中大家都喜歡的Super Producer,「意思係識表演的監製,有別於唱作歌手,因為唱作唔包括整合成件事。」

恨演好人變奸人

自小受到音樂薰陶又愛表演的他,認定這是適合自己的位置,但目前還需多加努力。「一定要先提升自己的功力,就算部分事情我已做到,但都要再推高一個Level。」

希望音樂及演戲同步發展的Jonathan,坦言未來會多放時間拍戲,但絕不會停止創作。「我創作方面經驗會多少少,可以在休息空檔寫歌,一有idea就會記下來。」為了「兩全其美」,Jonathan在分配時間是花費心思。至於演戲方面,他亦有一番體會。「這一、兩年拍多了電視劇和電影,我發覺自己有好多反常東西在心裏。以前一向做歌手要維持形象,但演戲要放膽投入角色,所以我會擁抱我那些所謂的陰暗面。」

他又直言想挑戰由忠變奸的角色,「他們既有轉變又有矛盾,有戲做又唔會單方面做壞事。我在電視劇《華麗轉身》做汪阿姐(汪明荃)個仔,我係一個好人但有好多缺陷。而電影《三人行》,我係一個正常人,但後來因憤怒開始對抗主角。嚴格來講,係一個反派但又唔係壞人。」

終極路全職創作

想將兩「刃」都磨利,Jonathan透露理想是做全職創作人。他解釋:「創作是好需要自由,如果我的創作因為能力所局限,其實好無癮,很多東西都做唔到。」他更笑指「自己好有野心」,想趁年輕早點起步。「希望有一日,有人畀我一個故事,無論佢想要任何形式去體現出來,我都可以做到。」

撰文:杜明欣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