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仔與王晶的情意結

發佈時間: 2016/10/07

王晶導演與劉德華相隔多年再次合作新片《偷天特務》。很多人喜歡以「爛片」形容晶哥的電影,因為通常是有強勁的演員陣容,但故事結構鬆散,所以大家不明白為何華仔與他合作。華仔表示,今次無論製作、故事結構都很認真,加上他和導演有一份情意結,二人合作超過30部電影,所以導演找他合作,他一口答應。

華仔受訪時,用了「一隻受傷的雀仔」來形容王晶,形容他很想飛,但又怕跌落來,所以選擇安穩坐在地上。這形容頗貼切近年導演拍戲的心態,反正拍甚麼都被人形容為「爛片」,不如採取最保險的方式,有叫座力的演員加上故事結構無問題就開拍電影。

至於華仔,作為電影公司老闆兼演員,很多人覺得他在投資方面,比自己接拍電影的眼光好,我倒認為是華仔的朋友太多,很多時候他以仗義之心去幫人,接拍電影未必太講究劇本,他笑言有時太高估自己,以為即使劇本爛也可以改變現實,不過都有「跌眼鏡」的時候。近年他投資的電影都叫好叫座,證明他是有眼光的投資者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