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夫婦 借長跑尋人生原動力

發佈時間: 2016/10/11

醫護夫婦 借長跑尋人生原動力

以首名姿態衝過終點,也許是跑手的夢想,但外科專科醫生夏威卻從不設「終點」,每次只為戰勝自己,從揮灑汗水中重拾生活原動力,更感染不愛運動的太太行山及參加長跑,成為「運動夫妻」,攜手跑過每一里路,更計劃「馬拉松旅行」,參與全球大型賽事。

夏威自中學時期開始長跑,跑過跨國賽事,更是全校第一名,大學時亦有參與田徑隊,但投身醫生行列後,跑步的熱情卻敵不過排山倒海的考試和實習。為重拾熱誠,他數年前重新練跑,堅持早起跑步才上班,假日亦行山。任職護士的太太Bonnie說:「我們都是輪班工作,他假日卻堅持行山,見面時間少之又少,故只好藉跑步和行山增加相處機會。」

夫婦同參加跑步訓練班

豈料無心插柳下,Bonnie竟由怕熱、怕蚊叮、不太做運動,變成跑步好手,並一同參加跑步訓練班,二人由最初相差10分鐘的步距逐漸收窄,甚至比夏威跑得更快,獲教練盛讚。夏威笑言,儼如多了個「競爭對手」,「我們不會等候對方一齊跑,每次比賽都全力以赴。」

夏威之前有參加半馬,今年更與太太首次挑戰全馬,希望4小時內完成賽事。二人本月中參加長征賽事為主的「雷利計劃」,月底到大阪參加馬拉松,下月中則轉戰「毅行者」。Bonnie稱全球有六大馬拉松賽事,包括倫敦、波士頓等,笑言有計劃「馬拉松旅行」,長遠目標是完成國外的馬拉松大賽事「集郵」。

夏威認為,跑步旨在變得健康和獲得正能量,「當職場或生活失意時,跑步會給我一點正能量,覺得努力總有回報,不一定得獎,可能是時間或體力上的進步,推動我不斷挑戰自己。」Bonnie稱,即使輪班工作仍可盡量抽調時間,將跑步變成一種習慣,勿給予自己藉口疏懶,亦可跑後上載照片到fb等「吸like」,提升滿足感。

攝影:冼偉倫

記者:蕭頴妍

欄名: 有種生活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