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娘使到盡 姐妹團開席前拉隊離場

發佈時間: 2016/10/11

一場婚宴能否順利舉行,姐妹可說是其中關鍵。有公主病新娘便因「凡事太盡」,導致一班姐妹在開席前拉隊離場。有婚禮統籌師指,新娘常出現「使到盡」而不自知的情況,建議向他人婚禮取經,免得失親友。

十年交情,因一場婚宴盡毁。有姐妹在討論區「公審」新娘五大不是,帖文透露:「婚禮前我撞車整傷手,新娘竟無件事,當日照點到姐妹無停手,反而兄弟個個不是失蹤就是煲煙玩手機,做到姐妹粧都溶。」在男家轉赴婚宴場地時,新娘亦未顧姐妹要取回婚宴布置物品,自己先行離去,更以惡言促姐妹「立即搭的士去」。

兄弟「失蹤」新娘發脾氣

事主續指,當日一班兄弟「失蹤」,姐妹要布置場地,新娘仍指她們「做得慢」,更發脾氣打爛布置:「新娘鬧我們累她被奶奶怪責,未set好場無得招呼客人。」事主更指新娘不重視姐妹們的付出,直言感到被利用,最後姐妹團更集體換衫在開席前離場,雙方不歡而散。

帖文激起網民熱議,有人笑言其做法「完全解釋了末期公主病病徵」。有網民亦稱,曾因丈夫為別人「做兄弟」,連身為賓客的她亦被「拖落水」,連新娘房鎖匙甚至「新奶奶」都由她照顧。

新人應作妥善分工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指,新娘「使盡」姐妹時有發生:「有做開event的新娘,會安排行內人做姐妹,戴晒對講機好似拍廣告般,連攝影師都呻辛苦。有新娘堅持不用請兄弟,要姐妹運埋油畫相框,粗重工夫令姐妹苦不堪言。」譚笑言,不少新娘即使遇姐妹申訴,仍覺得「無問題」,促新娘應虛心聆聽。同時要謹記查詢長輩意向:「試過有人出嫁着粉紅色裙,長輩認為似做妾侍,感到很不滿。」

大妗姐黎佩甜(甜姨)指,做兄弟姐妹是「兩脇插刀」,新人有責任妥善分工:「有姐妹愛打扮,或兄弟有煙癮,要花更多時間處理私事,新人應知道只能安排他們頂下腳。」她指,除要事先開會商討分工,更應安排人手做統籌,以便當日指派各方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