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審慎看好 提防應升唔升

發佈時間: 2016/10/11

大市審慎看好 提防應升唔升

中國A股經過長假期後重開,上證指數昨日升1.45%,收報3048點。長假後開紅盤。另外,美國總統候選人第2場辯論,調查指仍由希拉里領先。事實上,由於特朗普爆出貶低女性醜聞,雖然明知這為敵對陣型發放黑材料,但市場普遍認為對特朗普構成重要打擊,並將關注點轉移至個人人格問題,而非政綱。除非特朗普有新招扭轉局面,否則希拉里縱然非受歡迎選擇,但相比下仍較可取。至於上周五公布的美國非農業新增職位增長遜預期,但未有令美股明顯受壓,反有聲音指,聯儲局實難加息。

今可否企穩24000成關鍵

思源上周提出,恒指要創高位需過3關,現時算過了兩關半。港股今日期望能升逾24000點並企穩,之後觀點保持看24500點及25000點。至於在投資機會方面,假如真的能企穩在24000點上,再加上市場憧憬深港通在下月出台,相信會變得暢旺,板塊應可繼續輪流炒作。煤炭仍看好,汽車、汽車零件、手遊板塊有潛力。電訊設備特別光纖股可留意。濠賭股較審慎,因上周升勢不全面。

思源在近期一直傾向看好,因此,在之前思源叫守止蝕或推高止賺位,並無建議特別需要減倉,以待獲利。不過,既然當前中外趨穩,本身有利好因素催化,此時不升更待何時?恒指短綫需要先向上突破升穿24000點,否則假如大市仍受困橫行區兼成交在北水重開後仍無明顯回升,建議應先鎖定部分利潤,或適當減倉,待大市上升時才再重投市場。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