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

發佈時間: 2016/10/11

Tim Burton或許真是時候停一停與老拍檔Johnny Depp的配搭,新作《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改用古典妖媚見稱的Eva Green做孤兒院院長,竟發挖出這位冷艷美人一股不可摸透的正氣來。

改編自小說《怪奇孤兒院》,原作者是一位喜好收集舊照片的製片人,他從照片中找到靈感創作出的故事別具電影感——平凡少年沒有自己所想的平凡,小時候從爺爺那裏聽來的,關於超能孤兒和兇殘怪物的故事,竟然是真的。

有人說這是Tim Burton版的X-Men,但如果以為又是超能人的老生常談,甚至以為是兒童版,就低估了這部電影的原創性和可觀性。

電影畫面的唯美是極致的:威爾斯不足百人居住的偏遠小島上、世界盡頭的孤兒院,充滿獵奇的神秘氣氛;輕如空氣的金髮美人兒,男主角把她像氣球一樣牽在手中,走在天地蒼茫的海灘上,一放手她就會飛掉!這是神來之筆的浪漫;專吃兒童眼球的怪物,一如導演所言:「這故事第一次讀就想起小時候的噩夢!」

不怕嚇壞細路嗎?但是不嚇過,又怎會如此難忘呢?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