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揪之外

發佈時間: 2016/10/11

不知曹星如可有感覺受寵若驚,忽然之間,群雄拱照,粒粒皆星,從前或曾被人冷言白眼相待的拳擊,竟一下子獲這麼多位大人物追捧,是世道變抑或是人情變了?

這邊廂摩拳擦掌、精心部署的曾俊華,人在海外都不忘發信息預祝勝利;那邊廂曖曖昧昧、鬼鬼馬馬的曾鈺成,就忽然現身觀戰,在現場直擊神奇小子的20連勝;沒想到的是,連一向對民情後知後覺的梁振英,都識得把握機會向人氣運動員致賀。

冷眼旁觀,香港人心情會怎樣?

會被三位名人感染,熱血沸騰,振臂高呼香港「勁揪」,不管喊出來的口號有多蒼白無力?

抑或,你會眉頭一皺,對特區三位重要人物為了抽水,爭先恐後、慌死蝕底的怪行搖頭嘆息?

做乜先,到底爭甚麼?最快埋到人氣王身又如何,和對方拍個照,寫封賀電就表示你體察民情,就可以反證你並非堅離地?令人相信你支持體育發展?恐怕無咁易。

支持體育發展,理應不會失驚無神提出搬走落成才一年的傑志足球中心吧?才用了一年,真的寧願把8,000萬丟落鹹水海?更重要的是,徹底摧毀了官商民之間的默契,從此大家無謂再抱合理的期望,從此大家攬住一齊節節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