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閘蟹銷情差 料跌逾1成半

發佈時間: 2016/10/11

秋風起,又是吃大閘蟹的旺季,惟近月股樓齊升仍無助飲食零售業「回暖」。由於今年大閘蟹供應減少,蟹價至少漲2成,部分零售商料營業額或跌1成半至3成。

「牧牛湖清水蟹皇」港澳總代理商興隆食品有限公司上周宣布,因牧牛湖蟹場受洪水淹浸,令大閘蟹生態環境受影響,產量減少及品質欠佳,決定暫停供應港澳一年。

經濟不景 送禮客減

專營江蘇陽澄湖及太湖大閘蟹的老三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祁廣楠稱,大蟹批發及零售價較去年同期各升3、4成,其門市每隻賣320元;4至5両重的中、小蟹未受影響,平均240元一隻。祁稱大閘蟹貨源少,加上零售市道低迷,「目前整體銷情較往年同期少2、3成。」有售太湖大閘蟹的「金飯碗」負責人Alan稱,以往不少企業以一籮籮形式「入貨」,送予客人或慰勞員工,但去年起經濟不景,客源銳減,估計今年售蟹營業額或較往年少1成半。

肥仔號大閘蟹專門店的宋先生說,該店江蘇大閘蟹批發及零售價較去年各升2成,如重6両或以上的大蟹,每隻零售由170、180元加至200多元,銷情暫與往年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