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錦綉花園3小時兩爆竊 1戶失$160萬首飾

發佈時間: 2016/10/11

元朗錦綉花園近期爆竊案不斷,昨天凌晨短短3小時內,即有兩間獨立屋遭竊賊光顧,其中一戶更損失多達160萬元的首飾。

昨天凌晨零時許,其中一間獨立屋的30歲鄭姓女戶主,發現有一名相信是賊匪的約40歲男子潛入,立即報警,幸她點算後證實沒有損失。

至凌晨3時許,另一獨立屋的48歲柯女戶主又聽到二樓房間傳來異響,察看下即見內裏一片混亂,點算之後發現損失約值160萬元首飾。

柯女士事後表示,其單位門外有更亭,但保安員疑騎單車往巡邏,而她新買回來的閉路電視鏡頭又未裝,看門的狗隻又剛送到母親家代為照顧,再加上打開了二樓窗戶納涼,結果在這4種巧合下即告破財。不過她仍慶幸人沒有受傷,「當破財擋災囉」。

閉路電視寥寥可數

本身是錦綉花園居民的元朗區議員杜嘉倫表示,自今年1至6月,錦綉已發生8宗爆竊案,超過了近年平均的每年約6宗。而7月及8月爆竊案稍見沉寂,未料9月又故態重萌,本月1日至昨天凌晨更有6宗之多,情況令人擔憂。

他指出,管理公司對於外來人士及車輛過分寬鬆,例如只用普通八達通或現金即可乘坐村巴,從外進入花園範圍;而駕駛私家車人士,亦只簡單講出例如「去市中心食肆」即可放行,令閘門如同無物。另外,屋苑僅市中心內有寥寥可數的閉路電視鏡頭,亦非常不足。杜喜倫透露,稍後居民將召開大會反映不滿,並要求管理公司正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