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克強訪澳門 「多看多走多聽」

發佈時間: 2016/10/11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抵達澳門展開為期3日的訪問,他形容澳門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此行是要多看、多走、多聽,亦預告將宣布支持澳門的相關政策措施。

李克強昨乘坐專機抵達澳門,澳門特首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人到場迎接,隨行還有外長王毅、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

預告宣布支援措施

李克強說,6年前在珠海考察港珠澳大橋時曾遠眺澳門,今次首次踏足澳門,「今天我親身踏上祖國這塊蓮花寶土,更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很希望盡可能在澳門多看一看、多走一走、多聽一聽。」

李克強又將出席中葡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想向國際社會和澳門同胞表明,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地位,發揮好它的功能,並宣布支持的相關政策措施,以促進澳門經濟加快適度多元發展,以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崔世安昨午向李克強匯報工作,崔說今屆澳門特區政府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落實澳門《基本法》,推出「澳門特區五年發展規劃」,提出對接國家「十三五」規劃、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戰略部署。

李克強指,澳門推行一國兩制方針,按《基本法》辦事,特區政府帶領澳門應對困難,取得新發展,中央會繼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對澳門適度推動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