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浙江4民房倒塌 至少20死

發佈時間: 2016/10/11

浙江溫州昨晨發生恐怖塌樓事故,4棟民房突然倒塌,多人被埋在廢墟中,至昨晚至少造成20人身亡。倒塌民房建於1970年代,為村民自建樓房,已被列入改造範圍,街景地圖照片顯示,或存在僭建問題。

4棟倒塌樓房位於溫州鹿城區雙嶼街道永興巷,約五層高,昨凌晨4時許突然倒塌,據初步判斷有20多人被埋。目擊者稱感到房間突然搖晃,聽到巨響。

村民自建房 樓齡逾40年

事發後,當地公安、武警、消防員等逾700人到現場救援。截至昨晚,救援人員共發現26名被困者,其中20人確認死亡。救援工作仍在繼續。

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雙嶼街道一名工作人員指,倒塌的4棟民房及相連的5棟民房都建於1970年代,是村民自建樓房。今次事故導致其餘5棟民房的主體結構受到不同程度損害,為避免再度發生事故,正拆除其餘的5棟民房。

內地傳媒指,倒塌樓房已被列入「城中村」改造範圍,目前是出租給外省市打工者居住。

報道指,有當地網民透露,當地僭建問題嚴重,可能是塌樓的原因之一。拍攝於2013年的街景地圖照片顯示,倒塌樓房第五層或有僭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