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技熱潮來了 OLED進擴產期

發佈時間: 2016/10/12

在智能手機、多功能電視、各類穿戴式裝置、VR設備等的需求日增,加上OLED技術漸趨成熟,OLED進入產能擴張階段。

據安信證券早前報告指出,由於明年國際大客戶手機有望採用OLED,因此產業鏈進入產能擴張階段。該行判斷,只有三星有望形成有效產能,其餘廠商預計將於2018年進入戰局;而韓國、中國及日本三大陣營均開始發力,韓系三星、LG加速擴產,三星針對小尺寸市場,LG針對大尺寸電視市場;中國天馬、京柬方、和輝及信利(00732)等產能逐步釋放;日企夏普、JDI作為原有手機高端客戶的選擇,也已開展擴產,尤其是夏普被鴻海收購有望獲得重大投資。

安信證券又指,據公司公告預計,10億片產能將在接下來3年陸續釋放;而在上述電子產品的帶動下,OLED市場預計在2019年將逾400億美元。

中日韓三大陣營同發力

該行又根據行業研究機構HIS Display Search預計,OLED展幕市場空間將高速增長,整體出貨面積將從2014年的150萬平方米,增長至2019年的1,180萬平方米,年均複合增長率高達51%;OLED展幕手機出貨量將2014年的2億部,高速提升至2020年的13.6億部。

OLED進入產能擴張階段,戰友除了留意產銷AM-OLED的信利,也可留意全球半體導生產設備巨擘ASM(00522)。因ASM的製品及服務可應用於製造智能手機、汽車(包括無人駕駛車)、雲計算、物聯網等半導體設備、裝置等,過去受惠智能手機生產商的擴產潮,現在OLED觸發半體導產品進入新一輪產能擴張階段,ASM前景不宜看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