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還有一山高

發佈時間: 2016/10/12

一山還有一山高

來到瑞士,一定要到阿爾卑斯山脈中最高的少女峰(Jungfraufoch)打卡。根據網上很多旅遊達人的建議,先到茵特拉肯(Interlaken)作基地,再分幾天登上區內不同山峰會比較方便。

從蘇黎世中心(Zurich HB)出發,約兩小時火車路程便可抵達茵特拉肯。要注意一點,茵特拉肯有兩個車站,東站是Interlaken Ost,西站是Interlaken West。要視乎所預訂的酒店靠近哪個車站,不然搞錯了就要拉着行李徒步走15-20分鐘。

在火車上遇到一個瑞士家庭,一對年輕夫婦,帶着三個小孩到山區度假。我問他們會否在當地附近租車,方便出入。他們很直截了當的說不,因為瑞士人對鐵路非常信任和依賴,一個不能以鐵路抵達的地方,根本沒有本地人會去。而且大部分鐵路設備都很方便兒童,適合一家大小同行。我們推着嬰兒車和兩件行李,順利到達西站附近的酒店。

第二日,本來計劃勇闖少女峰,但天氣不似預期,所以改變行程,先登茵特拉肯區內的哈德山(Harder Kulm)。只需八分鐘的登山纜車車程,已登上海拔1,322米高的哈德山觀景台。遠眺四千多米高的群峰,凌駕一片雲海,有如置身天空之中。(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