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洩憤怒

發佈時間: 2016/10/12

朋友受頸痛的困擾已有一段時日,未見好轉。當然,身體不適應該尋求醫生建議,但看看塔羅也未嘗不可。抽到的牌叫Suppression(遏抑),牌中人被紅色着了火的繩索捆綁着,透不過氣。紅色代表憤怒,代表朋友的頸痛很有可能源於憤怒的情緒。

其實,憤怒是正常不過的情緒,小朋友也會發脾氣,只是他們很快便會忘記,不會上心。人愈大,就愈會習慣掩飾憤怒,這些憤怒沉澱在身體裏,日積月累,就會通過身體各種狀況顯示出來,如頸膊痛、關節痛等。

想解決問題,最起碼的是:我們必須對自己誠實,面對憤怒的負面情緒,我們要正視它,再用正面的方式去表達出來。表達憤怒的情緒不一定會影響他人,你可以簡單又清楚地表達自己:「這讓我很生氣」,甚或是做一場激烈的運動,出一身汗來發洩,為憤怒情緒找一個宣洩的出口。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