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升學最宜中二後

發佈時間: 2016/10/12

覆尤先生:送孩子到海外升學,最佳年齡應是13歲以上及完成中二。原因有三:一是13歲已懂得在生理和心理照顧自己,能夠控制情緒;二是在香港已基本掌握中文的讀、聽、講、寫,日後可懂得看中文書,甚至是詩、詞、歌、賦;三是已具備個人文化和認知能力以及辨別是非善惡能力去接受不同文化帶來的衝擊。至於日後目標入澳洲八大,假如到悉尼升學,可揀The King's School(男校),34%學生在ATAR取得90分;男女校可選中規中矩的St. Paul's College。至於Melbourne的寄宿學校,男校可選Melbourne Grammar School;男女校可考慮The Pininsula School,此校在2014年曾出現一位取得99.5分的狀元。

覆葉太:你兒子今年才讀小六,已打算日後到澳洲的八大修讀物理治療然後回港工作,是否太早為兒子決定呢。這個部署應在港考完DSE,再視乎成績申請澳洲的大學又或基礎班,又或轉讀GCE A-Level,或甚至及早負笈澳洲讀中學,實屬見仁見智的選擇。個人認為既然早選定澳洲,不如完成香港中二就到澳洲升讀高中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