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地盤之必要

發佈時間: 2016/10/12

每次讓貓出門到走廊外面走走,牠們就積極擴充地盤,把頸項擦遍每個角落以留下味道,非常忙碌,貓每天的工作便是維持地盤,不要被人搶奪,牠們是很認真的,但是看在人眼裏卻覺得牠們真傻氣,但仔細一想,人類何嘗不是重複着這樣的行為?我們每天花在經營地盤的時間上其實真的挺多。

地盤之必要,是因為提供了安全感,範圍裏的一切都毫無疑問是屬於自己的,一天無法確認這一點都無法安心。

女人為了留住男人的心,努力嗅出敵人的氣味,尋找潛在入侵者的蛛絲馬迹,真是忙個不可開交。

此外,還要設法留下自己的痕迹,結婚戒指的作用不就是這樣嗎?女人打扮、保養,不過是為了退敵,等於告訴敵人:要打敗我可不容易!

男人的天性就是一個地盤還不夠,所以才會偷吃。雄性動物總擔心有朝一日會失勢,地位不保,於是總覺得多在一些地盤留下痕迹比較安心,可是他們不知道,一味擴充而不維繫,終究也是保不住江山的。貓能忍受最終孤獨終老,但人可以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