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Minefield of questions

發佈時間: 2016/10/12

Minefield of questions

同事很怕面對A上司,因為他往往提出許多艱深的問題,令同事不知所措。老闆問題多多,招架不來會留下壞印象,所以問題猶如地雷,同事可謂面對a minefield of questions。

Minefield原意指「地雷區」,一個埋下很多炸彈的地方。例句:The boy was fatally injured after wandering into a minefield.(那男孩走進地雷區後受了重傷。)They have spent years identifying minefields in this area.(他們花了好幾年時間來確定這一帶的地雷區。)

Minefield可以引伸指「危機四伏的局面」,一個隱藏很多危險和困難的情況,使人難以作出正確的決定。在法律、政治、道德領域,往往潛藏許多難以釐清的爭議和問題,所以常用legal、political、ethical/moral minefield。例句:Social media can be a bit of a minefield for companies.(社交媒體對公司來說可謂危機四伏。)Leaving the European Union will open up all kinds of legal minefields for the UK.(脫歐會為英國帶來各種法律問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