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堂入室學煮麵

發佈時間: 2016/10/12

登堂入室學煮麵

Cafe Sinfonia位於大學名城(據說是世上歷史至古、首家大學的所在地)波隆那Bologna校園區Via Jacopo della Quercia。

無意來此午餐,從威尼斯往翡冷翠途中入城,只望匆匆填飽肚皮繼續上路。

過了午後一點半,一些餐廳員工已給你臉色,提示勿擾,唯獨是這一家不太登樣,老闆站在門口笑面招客,想是生意未如理想吧。這不是正規餐廳,只賣三文治、炸雞、意大利麵等,選擇不多,明顯是家庭作坊的小食堂。

我們點了幾款普通不過的菜式,未幾青菜沙拉上桌,食材新鮮,加點鹽、加點黑胡椒、加點橄欖油、加點陳醋,清爽可口。

三種麵條:粗通心麵、香港人熟悉的圓麵spaghetti、闊條麵,混醬為:鹹肉粒蛋黃、黑白胡椒粒、番茄香葉。

看似簡單,入口……啊,這就是久違了,舊時每年暑假寄宿於翡冷翠朋友家中,常吃到對方媽媽和做的家常口味,三扒兩撥便吃完,真是好吃得飛飛。

立即再order多兩樣,其一為鹹肉粒蛋黃Carbonara。

這次不客氣,已打聽好老闆是岳父,女兒是服務員,女婿是廚師。我不客氣了,打個招呼直踩廚房從旁偷師,他們又不介意,讓我用手機錄影拍攝每一製作細節,結結實實讓陌生人的我,上了煮好意大利麵的一課。(待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