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置居平面圖疑網上曝光

發佈時間: 2016/10/12

首個「綠置居」項目景泰苑預料明天派表,本月20日開始接受申請,日前網上流傳懷疑是景泰苑的平面圖,顯示實用面積最小約190呎單位,扣除牆身等只有約150呎可用,廚廁均不足30呎。房署回應指,難以鑑別有關平面圖的真偽。

將推出的新蒲崗景泰苑,最小的單位實用面積192呎,根據網上流傳平面圖,面積最小的開放式單位,扣除牆身及其他構件後,可以使用面積只有約150呎,與近年私人發展商推出的「劏房盤」相若。

根據平面圖,單位內有大約100呎開放式的客飯廳及睡房,可以擺放床、衣櫃及電視,但餐枱及梳化可能要二選一才能放得下。廚房及廁所面積則各佔約20呎,要轉身或者未必容易。

廚廁各佔約20呎

房署回應指,有關景泰苑的售樓資料,包括單位圖則,會列載於售樓資料簡介,並一同與申請表派發,派發時間會於稍後宣布,屆時這些文件亦會上載到房委會的網站,至於網上流傳的多款圖則,房署表示難以逐一鑑別。

位於新蒲崗的景泰苑是「綠置居」首個項目,售價最低94萬元,若買家承造9成半按揭,最少約5萬元便可以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