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口的重要好比「戒賊」

發佈時間: 2016/10/12

(續昨)Kodi的孩子六歲半,已患有嚴重濕疹三年,通常皮膚病與腸道中益生菌的數量與種類有直接關係,Kodi雖已帶孩子做過生物共振測試,也了解到孩子需要補充益生菌,但仍然沒有為孩子及時補充。

2016年6月20日,我回覆:「Kodi,請一定要給小朋友補充益生菌,這是為了改善他體內微生物群不平衡的狀況,對於幫助改善過敏體質十分重要,請一定要重視。很高興仔仔可以食用亞麻籽油,這樣就不必補充魚油了(孩子很需要補充奧米加3,但根據Kodi的來信,仔仔對魚敏感,吃三文魚、鯇魚後都會面腫,本來服用布緯食療最理想,但仔仔連芝士都敏感,幸虧可以服用富含奧米加3的亞麻籽油)。期待仔仔康復的好消息。再次叮囑:一定要戒糖,戒甜食,戒一切垃圾食品。」

幾乎大部分病的康復都必須從戒口開始,其中道理好比一個我常引用的例子:有一個人怕冷,無論使用任何方法取暖還是感到冷。原來他住在雪山中間,後來他從雪山下來,身體自然就暖和了。人需要戒口,就好像手機與電腦要「戒」水,木頭要「戒」火,金銀財寶要「戒」賊一樣,是必然的,是健康科學的第一課,沒有任何別的方法可以替代。

不久Kodi回覆道:「昨天已經開始給他服用益生菌,糖同零食已經戒清,希望快些改善。」

我答:「好的,祝福,期待好消息!」

又過了五個星期……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