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眾院議長拒撑特朗普 共和黨割席潮升級

發佈時間: 2016/10/12

受侮辱女性的錄音醜聞影響,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選情受挫,不但全國支持度被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拋離超過雙位數,連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瑞安亦決定「割席」,不會為他站台。

第二場電視辯論後,特朗普與希拉里繼續在拉票活動中攻擊對方。希拉里批評特朗普沒有就侮辱女性言論道歉,又指他以投資賭場失利避稅,是失敗的投資者亦逃避公民責任。特朗普則繼續以希拉里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性醜聞作「擋箭牌」。

自侮辱女性的錄音曝光後,共和黨割席潮不斷升級。重量級人物、眾議院議長瑞安周一表示,不會再為特朗普拉票,會專注國會改選,以保控制國會優勢,避免讓希拉里「為所欲為」,外界分析此言論是他預計希拉里會當選。特朗普則回應指瑞安「不應浪費時間打擊共和黨候選人」。

錄音拖累 民調落後希拉里11%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與《華爾街日報》在特朗普錄音曝光後進行聯合民調,希拉里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如果只在兩人中做選擇,希拉里領先特朗普14%。如加上另外兩個候選人,希拉里亦領先特朗普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