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置」景泰苑今派表 最平$5萬首期上車

發佈時間: 2016/10/13

綠置居先導計劃首個項目「景泰苑」今日起派申請表,本月20日至11月2日可遞交申請表。房委會料項目於年底攪珠,明年初開始揀樓,明年5月底落成。若選購價格最低的單位,並承造95%按揭,首期金額可低於5萬元。

房委會即日起派發首個綠置居項目新蒲崗「景泰苑」的申請表,以及申請須知和售樓資料簡介,合資格者可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及各屋邨辦事處索取,或在房委會網站下載。申請者可於本月20日至下月2日交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明日起,將展示景泰苑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及室內間隔模型。

「景泰苑」項目有850多個單位,面積由192平方呎至494平方呎,將以市價6折發售,售價由94萬至298萬元不等。因政府資助房屋的綠表買家最多可承造九成半按揭,若選購「景泰苑」價格最平的單位,首期金額可低於5萬元。

傳廚廁各20呎 黃遠輝稱合理

景泰苑項目只出售給綠表申請,公屋住戶毋須進行詳細資格審查,而其他綠表申請,會按攪珠結果決定詳細審查申請資格的次序;預料明年1月開始邀請成功申請者根據選樓次序前往選樓。

近日網上流傳多張疑似景泰苑的單位平面圖,其中實用面積192至196平方呎的單位,廚房及廁所只各佔20多平方呎。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指,沒詳細看過有關圖則,即使網上流傳的平面圖屬實,布局亦屬合理,適合單親家庭及兩人家庭,他指早前規劃景泰苑時,只作公屋用途,並無綠置居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