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恒指調整料近尾聲

發佈時間: 2016/10/13

康:恒指雖跌,但似乎已找到支持,今日很大機會反彈。

陸:因為英鎊有回穩迹象,市場擔心的「脫歐」問題似乎已被再一次消化,令市場因匯率因素而調整組合亦應到尾聲。

康:市場以為人民幣兌美元創6年新低,是令港股近日急促回吐的主要原因,可是上證指數在國慶假後表現不錯,可見資金沒有因人民幣下跌而拋售中資股,所以師父說英鎊匯價急跌,令部分基金調整組合的想法,十分合理。

陸:因為英鎊急跌,令部分投資者希望趁低吸納英國資產,所以令全球市場出現一些波動,十分正常,不過由於港股的估值不高,所以我亦認同港股的調整快將完結。

康:這麼快就調整完,還沒有想好趁低吸納甚麼。

陸:雅迪控股(01585),趁昨日回吐4%,似乎是一個不錯的吸納機會。

康:集團主要從事電動踏板車及電動自行車的設計、研發、製造及銷售,兩者在內地的市場份額分別排行第一及第二,為行業龍頭之一,但除此之外,還有甚麼賣點?

陸:集團年初上市集資超過13億元,主要集中在研發產品及改善研發設施,新推出的Z3智能電動車結合「互聯網+」技術,可迎合內地對高端電動車的需求,將可成為新收入動力,另外,雅迪劃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及在內地進行併購,料可望保持穩定盈利增長,相信大市回穩,股價可再度挑戰之前的上市高位。(本欄逢周二、四刊登)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