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赤柱一日遊 $48黑松露帶子蜆肉炒意粉

發佈時間: 2016/10/13

赤柱鄰近海岸,如自成一國的小區,穿梭橫街窄巷,美麗海景加上外國風情,構成獨特迷人畫面。今個周末來享受美景之外,當然要同時歎美食;先帶大家到區內最熱鬧的赤柱大街,嘗土生土長老闆開的餐廳,再走到海濱食足料窩夫,然後到廣場品味咖啡,多美滿的一天。

1. $30珍寶荷蘭腸熱狗 自己友

從前往赤柱,只會圍繞美利樓吃喝玩樂,拍過照,在社交平台「打過卡」,就等於到此一遊過。其實赤柱又怎會只有美利樓,轉入橫街窄巷,就可找到不少特色小店。其中在人流較稀疏的小街上,有一間非常地道的餐廳-「自己友」。

老闆Bonald從小就在赤柱生活,店名改為「自己友」,就是告訴大家他是這區的Buddy了。Bonald從事飲食業30多年,以往一直在市區與朋友開店,後來為了多親近女兒,又希望將個人的煮食心得與手藝流傳下去,決定回歸原點。

Bonald說:「我哋餐廳嘅位置人流係比較少,不過,我住喺呢度好多年,識得好多街坊,所以大部分幫襯我哋嘅客人,都係差唔多同我由細玩到大,甚至有啲係睇住我大嘅前輩。」採訪當日,見到不少食客也跟Bonald有說有笑,而他亦知道每位客人需要;客人與老闆的默契,難以筆墨形容。

店內人情味濃厚,但食物的味道亦不容忽視,特別是「珍寶荷蘭腸熱狗」,熱狗的醬汁甜中帶微辣,過癮度爆分。腸仔肉味香濃夠Juicy。除了特色熱狗外,香濃美味的「自己友咖啡」,背後更有一段窩心小故事。

Bonald說︰「當時有對街坊姊姊花,每次飲咖啡都會胃痛,有次佢哋嚟到,我炮製咗一杯自家咖啡給他們,喝過後,卻沒有胃痛。之後我就叫呢杯做『自己友咖啡』,更大受街坊歡迎呢!」

自己友

地址:赤柱赤柱大街10-12號地下A-D及G舖

電話:9206 2600 / 2602 866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7am-4:30pm,星期五至日,7am-9:30pm

2. $65 Deluxe窩夫 Sunny's

走出如迷宮的小巷,那引人入勝的海景,亦是赤柱特色之一。沿着海濱而走有各式餐廳,不難想像,隨意走進一間小店,看着海邊,邊吃邊欣賞海景,非常寫意,更有種「文青」的感覺。

「Sunny's」落腳在海濱區尾,位置沒有甚大的優勢,但正正因為如此,卻有份外獨特的寧靜,老闆Sunny外形像個衝浪小子,不拘小節,熱愛與人交流。Sunny說:「間舖開咗九年,當時屋企人投標嚟開小食店,後來我就加入。我以前做酒吧,對整飲品會比較熟,之後慢慢供應更多食物。」

他表示因為赤柱較多旅客,他們會看門面的裝修,對食物質素不會太介意,就算做得多用心亦未必得到欣賞,他想過放棄,只為賺錢便算,但最後發現製成品,難以滿足自己,洩氣過後,重新出發。「Deluxe」是近期研究出來的窩夫甜品,在製作之時,香味撲鼻,令人食指大動。

Sunny's

地址:赤柱海濱小賣亭11號舖

電話:9585 030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pm-6pm

3. $37 Flat White咖啡 Coffee Cherry

赤柱之旅,當然要到區內地標赤柱廣場。這裏沒有市集的吵鬧,最適宜走到咖啡店,呷一口咖啡,讓人出神,享受這閒逸氛圍。

「Coffee Cherry」在赤柱廣場二樓的小角落,可謂「靜上加靜」。採訪當日並非假期,但客人依然不少,他們不約而同的低聲交談,享受眼前的飲品,聽着悠揚音樂。

老闆娘Cherry與丈夫接手大概一年多,Cherry說:「一直以來都鍾意咖啡嘅香味,但後來漸漸發現咖啡背後有更深的學問。因此慢慢研究,直至原址咖啡店老闆希望易手,當時我亦希望創業,經朋友介紹後,便與先生接手這裏,展開新一頁。」

熱愛咖啡的Cherry,人生彷彿融入咖啡中,她更以「埃塞俄比亞」的咖啡豆,來比喻自己的性格。「呢種豆可塑性好高,亦有複雜嘅一面,要加以發掘,至搵到佢嘅特性,就好似我咁,我係一個好多面嘅人,要啲時間去了解,至見到我真正一面。」

Coffee Cherry

地址:赤柱佳美道23號赤柱廣場2樓207號舖

電話:6905 842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9am-6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9am-7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