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阿省寄宿私校少

發佈時間: 2016/10/13

覆陳太:加拿大阿伯達省(Alberta)的寄宿私校不多,而且高中學制由第十班開始,換句話說在港要完成中三才能升讀。在省內Red Deer以及Lethbridge的寄宿私校更是鳳毛麟角,少之又少,甚至是缺。

勉強可介紹Edmonton的Concordia High School,此校有116個寄宿位,男、女各佔一半。學校歷史近100年,但校園主建築則在1997年興建,學校具教會背景。

此外,在Edmonton跟Calgary之間有所學校為Parkview Adventist Academy,有超過100年歷史,同樣有教會背景。位於只有8,000人口的小鎮Lacombe,全省246所學校中排名86位。

在Three Hills鎮則有一所濃厚基督教背景的Prairie High School,原是神學院附設的學校,校風純樸,也曾有香港學生入讀。

另外,在Stony Plain有一所Saint John's School of Alberta,校園偌大,共260畝,在Edmonton以西70公里,歷史約有50年,也可考慮。Red Deer則只有公立學校,最強是Hunting Hill High。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