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能量錯放

發佈時間: 2016/10/13

以前覺得想提神就喝咖啡,不過長久下來,好像已變得沒有甚麼效了,喝咖啡成了習慣性的指定動作而已。

不過,有一陣子因為久咳不癒,停喝了咖啡之後,反而覺得比之前精神了,為甚麼?我想是因為病了沒吃煎炸油膩的東西,戒了甜食,身體省卻耗用在腸胃的能量,於是有更多的能量留給大腦,喝咖啡能提神,也許只是我的一種執迷。

其實我們不都是常常這樣嗎?一心以為加一些甚麼跟甚麼,才對事情有幫助,但卻是治標不治本,原來真正該做的事是減少--原來能量我們不是沒有,毋須外求,問題只是我們有沒有把能量留在適當的地方。

像一段感情一樣,以為多着緊一點,感情便會更牢固?也許放開手保留空間,讓愛情好好呼吸,比激烈燃燒耗盡兩人之間的所有氧氣更好。以為討好迎合,會得到更多的愛?也許到頭來他覺得做自己的人更有吸引力。

太多的以為,主導了我們的生命,經常覺得生活累人,精力像被吸乾卻始終一無所得,也許是因為我們的能量都錯放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