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氣產品招災難

發佈時間: 2016/10/13

這兩天,關於新任傑青黃小姐的新聞鬧得熱烘烘,歡呼掌聲未及迎接,網民的如潮劣評已經湧至,我想若此刻可以再選,黃小姐未必會接受提名。

十大變五大、買樓論、被發現和評審稔熟……有人酸葡萄,有人食花生,總之,群情洶湧,難以收垥。

黃小姐有點生不逢時,她的胼手胝足買樓法,過去的確是會被廣泛表揚為白手興家一俊彥,無奈時移世易,這一種老掉牙的獅子山下故事,早已被年輕人唾棄,也就是有點過時,而過時的後果是,輕者為人訕笑,重者遭人圍剿,這點想借宣傳建立個人品牌者不可不知。

有人批評黃小姐的價值觀,姚鈴倒認為黃小姐錯在誤讀形勢,掛「青年」之稱號,卻完全不知道今天年輕人的宜忌,劉鳴煒不是已因為類似的言論辣㷫網民嗎?黃小姐莫說不知。

主辦單位一樣抵打,明明搞宣傳,製做正能量新聞,竟變了自製災難,安排訪問得獎人,不是真的由他們自由發揮,事前不作協調吧?苟如是,則太欠危機意識了。

主辦方不是不傷的,下屆怎算好呢,該怎麼樣搞下去,抑或索性讓這近半世紀的過氣產品壽終算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