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Van撼箭嘴車 司機夾斃

發佈時間: 2016/10/13

一輛駛經香港仔的專綫小巴,懷疑在沒有煞車下狂撼停在路面的「箭嘴車」,司機慘被夾死。由於司機當時已連「踩」12小時,警方正釐清是否有人疲勞駕駛肇禍。

喪命司機姓潘,56歲,家住西區。有同業表示,潘任小巴司機10多年,駕駛出事的4B綫亦兩年,是每天工作12小時的特更司機,事發時相信是最後一轉車。同業又稱,司機每天工作12小時十分普遍,以時薪50元計,日收入600元。

踩12個鐘 疑疲勞出事

出事的是行走石排灣至灣仔的4B專綫小巴。前晚深夜11時許,小巴從石排灣站頭開出,沿黃竹坑道快綫向香港仔隧道方向行駛,未料途至葛量洪醫院對開,狂撼停在路面、高見「箭嘴燈」的工程車。由於撞擊力極猛,小巴車頭頓變廢鐵,司機被困重傷昏迷;箭嘴車則被推前,撞向停在前方的工程公司私家車。

稍後消防趕到,撬開車身把小巴司機救出,惟他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小巴上一名26歲外籍女子和一名70歲婦人亦受輕傷,幸敷治後無大礙。

警方現就車禍展開調查,由於現場沒有留下煞車胎痕,司機又相信已開工約12小時,當局正了解是否有人疲勞過度肇禍,現正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另外,警方亦會驗車確定小巴機件是否有問題。

據悉,涉及工程車的交通意外屢有發生,連同昨天的事故,近5年已奪去11條寶貴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