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港泳周日開鑼 浮橋起步更闊落

發佈時間: 2016/10/13

新世界維港泳2016將於本周日(16日)舉行,今屆參賽人數由2,500增至3,000人,為安全考慮及避免選手偷步,賽會在下水方面有新安排,包括增設30米長浮橋及50米長L形等候區。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兼新世界維港泳委員會主席趙展鴻指,上屆有部分泳手被指偷步,籌委會經檢視後,發現在起步點易生誤會,而且過往在三家村公眾碼頭附近的下水點較為狹窄,每次只可讓10多人下水,今屆遂作相應改善措施,包括增設長30米、闊5米浮橋,可同時讓200至300人起步,亦將等候區改成L形,讓參賽者清楚賽事起點。

料當日水溫22℃ 屬舒適

趙又指,今屆在泳手安全問題上亦作新安排,包括在起點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及終點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增設「地氈感應器」,所有參賽者均要佩戴電子晶片腳帶,地氈會自動統計下水及上水人數是否一致。他估計,比賽當日的海水溫度約攝氏22至23度,屬於舒適溫度。

優悠組的參賽者由於泳術高低不一,大會規定該組參賽者須戴上安全浮泡及泳帽,換言之參加慈善賽的5名港隊女泳手包括歐鎧淳、江忞懿、施幸余等均要穿上水泡作賽,趙笑言:「即使奧運獎牌得主參加優悠組,都一定要穿上水泡,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