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夏威夷的海陸空

發佈時間: 2016/10/13

夏威夷的海陸空

同事們每次考察回來,都會跟我分享旅途上的點滴,讓我洞悉旅遊最新動態。較早前產品部的資深同事獲夏威夷旅遊局邀請到當地實地考察,讓我可和大家分享。

以前說到夏威夷,予人的印象是陽光與海灘,但甚少人知道夏威夷這個太平洋島嶼,原來充滿各種奇幻的自然景觀,若以海陸空三種方法去觀賞,會令你眼界大開。坐直升機飛進1,200呎高的瀑布(Punalulu Falls),近距離觀賞奔騰不息的水流,以及從高處飛濺到瀑布的底部,大自然的原始威力從未如此接近過。

或可以乘直升機由大島的西面飛到東面的希洛(Hilo),途中經過世界最大的活火山之一「冒納羅亞火山」(Mauna Loa),於高空中觀賞海岸綫上輕煙裊裊,紅光若隱若現,原來是從火山冒出的熔岩。本以為在直升機觀賞已很刺激,原來好戲在後頭。大會更特別安排了同事乘橡皮艇,觀看熔岩流進海裏的奇觀,看着紅紅的岩漿流出海面,頓時嗅到陣陣硫磺味,真是很難忘的體驗。

走過了火山和瀑布,夏威夷也有寧謐一面。本以為夏威夷是熱騰騰的,想不到位於超過海拔3,000米高的Mauna Kea Summit,溫度低得只有零度。氣溫雖低,但看着斑駁的夕陽映照在雲海的美景,真是不可多得的體驗。入夜後更可乘着顛簸的四驅車前往看星,在寒冷的夜晚喝着熱巧克力,抬頭便是滿布繁星的星河,在天文望遠鏡下更可看到有環帶的土星和其他小行星。人生能有如此的旅遊體驗,真是夫復何求呢!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