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府與私企合作 2030年送人上火星

發佈時間: 2016/10/13

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在2030年前實現將人類送上火星,且讓他們安全返回地球的目標,華府將與私人企業合作,惟未有提及開支需多少。

奧巴馬在有線電視新聞網撰文,指華府正與六間私人企業合作,建造可在太空住人的新型太空船,讓太空人可在太空長時間生活和執行任務,為登陸火星計劃奠定基礎:「我們為美國太空故事新篇章設下一個明確目標:在2030年前送人上火星,並讓他們安全返回地球,這些項目將教導我們如何在遠離地球的地方生活,最終抱負是讓人類能夠在火星長期停留。」

他無交代計劃具體開支,只表示需長年忍耐、實驗與教育,強調研發太空科技有助推動能源和醫療等各領域發展。

未交代具體開支

奧巴馬早在8年前上任後曾稱推動有關計劃,現在將借私企加快達成目標。至於同樣正研發送人上火星技術的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未有回應報道。

另外,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最新研究指出,宇宙輻射可能會對執行火星之旅的太空人大腦造成長期損害,甚至可能出現癡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