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新五虎」 何廣沛:我想做男一

發佈時間: 2016/10/13

無綫「新五虎」 何廣沛:我想做男一

無綫鬧小生、花旦荒,造就新人上位,其中何廣沛、張振朗、黃子恆、吳業坤及何君誠被譽為「新五虎」,備受力捧。「公司真的有『新五虎』嗎?」何廣沛帶點興奮地問。頓一頓,他繼續說:「聽到這個說法,當然有點飄飄然,很開心大家給我這麼大的稱號,我要更加努力,不要辜負大家的期望。」

今年28歲的何廣沛,畢業於無綫第26期藝訓班,畢業後即被欽點於《女人俱樂部》飾「少年版吳啟華」,第二套劇《樓奴》戲份亦頗重,還與岑麗香有感情綫。「以新人來講,機會真的不錯。我第一、二套劇做得不好,拍《女人俱樂部》時,我好似一嚿飯,不識做戲,之後報讀一些表演班,過去一年拍了四套劇,希望大家睇到我的努力和轉變。」

公司等人用

四套劇中,其一是熱播的《律政強人》,他與方中信飾演師徒。「這次算是突破,之前多演學生哥、別人兒子或細佬,而今次角色是專業人士,成熟很多。接到這角色都幾驚喜,問監製為何搵我,他很風趣地說:『公司等人用,咪試下你囉。』公司很好,安排我跟很多前輩合作,他們傍住我等我學嘢。」

際遇不俗,目標呢?何廣沛自然有!「男一,當然個個都想做,沒有人會想一世做群眾演員,但我不心急的,始終演技需要慢慢浸出來。初入訓練班時,每個學員要拍一條片,講未來六個月、五年、十年的期望。當時,我說五年後希望街上的人認得我,現在都算做到,未必叫得出我個名,但至少有點印象;又說十年後期望做一綫,說完還被網民罵。目前有沒有機會達到這目標,我不知道,應該來不及,惟有慢慢做,你用心做,公司會睇到,觀眾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靚仔做太監

只是,外形討好,不擔心被定型走不出靚仔的框框嗎?「初時有擔心公司將我定型為某人的兒子、某人的細佬,不過很幸運,公司安排我演很多不同類型的角色,接下來拍的新劇,我做太監,你靚仔嘛,做太監都合理,咪試下囉。有目標之餘,都要慢慢鋪條路走向目標,而不是空口說白話,齋等。」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對男一之路,充滿信心。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