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摩名師畫作 培育藝術種子

發佈時間: 2016/10/14

家長們都鼓勵小朋友學繪畫,以發揮藝術創意。東華三院為轄下幼稚園推行的「童是藝術家」計劃,便涵蓋了美術史、鑑賞、教學及創作,在幼兒階段為孩子栽培藝術種子。

東華三院學務主任(特殊及學前教育)鄺美詩指出,「童是藝術家」計劃在五所幼稚園高班試行。「課程利用繪本教學,幼兒會易於掌握,老師則會盡量給予空間讓小朋友自由發揮,鼓勵透過作品表達感受。」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的老師利用繪本《大象艾瑪》作課程主綫,搜集了莫奈、草間彌生、安迪.沃荷等12位藝術家的背景及作品風格,再自製短片於課堂上播放,並根據繪本結局描述一群大象在身上塗滿不同色彩,與小朋友進行了大象巡遊隊模型及平面畫作。老師也邀請家長協助以環保物料製作大象模型,幼兒分成小組,並自行揀選一位藝術家的風格仿效、轉化為自己的創作,為大象模型設計新衣。小朋友選取的藝術風格,包括草間彌生的圓波點、波洛克的潑墨等。

即使現時計劃已結束,大部分幼兒仍能記得八位以上藝術家的作品特色,除了增進對西方藝術的認識,也會在家中向家長提及藝術家的名字及作品。

撰文:郭子臻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Simon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