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電動方程式賽車

發佈時間: 2016/10/14

從未舉辦過大型國際賽車活動的香港,首次與紐約及巴黎成為電動方程式賽事的分站,是亞洲的第一次,也是香港的第一次。

當主辦單位及工作人員日以繼夜搭建賽道、展覽場館及觀眾棚,星期四晚作最後衝刺時,卻突然掛起一號風球並下大雨,令人擔憂活動會否受到影響。

大會要確保安全又要讓公眾可以盡興,在中環封路已經引來不少不便,若果活動未能如期舉行,將會令大家失望。還幸天公造美,在陣陣秋意之下,雖然有撞車事故,但未有造成任何損傷,賽事最終圓滿舉行。

因為是電動跑車,所以沒有刺鼻的汽油味,也沒有刺耳的引擎聲,所以對車迷而言或許有點若有所失。

大會在添馬公園多處設有大型屏幕給入場觀眾觀賞賽事,還有名車展覽、模擬駕駛遊戲及餐飲攤位。

難得好天,大家享受涼風與草地,在維港旁邊,一時間令人彷彿置身澳洲悉尼達令港海濱公園的嘉年華會,適合一家大小。

在大家盡興的時候,其實背後動員了不少政府部門作出支援,包括大批警察、醫護人員、維修人員、救傷車、消防車、電車充電裝置、後備發電機等,以備不時之需。

畢竟是香港的第一次,始終不能跟擁有約50年經驗的澳門賽車比較,一切以安全為上。

今次的成功,將有望爭取香港成為既定賽站,讓香港人有多一項盛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