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ato Centrale 靚人靚景

發佈時間: 2016/10/14

Mercato Centrale 靚人靚景

先在米蘭Corso Como的Eataly感受過買菜、飲食與靚人靚景的氛圍。

出售的用品和食物質素比一般高幾皮,廚房用具應有盡有,好幾家道地、平實、充滿屋企味道的餐廳分布幾層;叢書跟飲食掛鈎,琳瑯滿目;晚上還在二樓中空演出空間舉行音樂會;還有,男女老少員工都經過精心挑選,或五官精緻、或外表打扮有型,賞心悅目之至!

太喜歡,每次到米蘭例必幫襯。

羅馬幾天,筆者不愛搭車偏愛行路,挑住處,愈中心愈好。靠近中央火車站雖一般比較雜亂,但論方便,無與倫比。

過去廢舊不堪的羅馬火車站,幾乎徹底裝修後,煥然一新,尤其用作中央巿場Mercato Centrale的東側,佔地頗廣,空間設計完全體現古都羅馬的氣場。

莫說多種類食物的選擇非常豐富,單享受這份寬廣的氣象,每次經過來一杯葡萄酒、一杯咖啡、一杯鮮榨果汁,就為安靜坐下享受這建築藝術。

不單止,跟Eataly一樣,員工外表精心挑選,泰半似模特兒,更是那種不是選美素質,而是有型有格的Hip人。人面衣裝猶如鏡花水月,雖云「片刻變陳舊」,但當下的欣賞,滿足眼球與官感神經,誰理此刻那刻!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