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Van撞斃好爸爸 冷血司機不顧而去

發佈時間: 2016/10/14

一名「好爸爸」修路工,在九龍塘窩打老道天橋開工之際,慘遭駛經專綫小巴撞死,3名幼子頓失依靠。小巴肇事後不顧而去,至中午才被尋獲,但車頭撞毀處已維修,警方正追查司機下落。

慘死男子姓譚,42歲,做修路工十多年,生前與妻子育有3名分別13歲、9歲和3歲兒子,家住元朗區。

車輛11小時尋回 已維修

事發在昨天凌晨1時許,約5名修路工人封閉九龍塘浸會對開窩打老道天橋南行慢綫施工,消息指各人均身穿反光衣,路面亦放置有反光牌及雪糕筒等。期間譚疑蹲在接近慢綫近路中位置,為俗稱「伸縮篷」的橋面駁位作維修。未料稍後一輛專綫小巴駛至,懷疑把譚撞倒,之後更不顧而去。其他工人聽到巨響後轉身察看,已見譚倒地重傷昏迷。稍後譚被送院搶救,惟終告返魂無術。

警方接報後展開調查,至昨天中午12時許在馬鞍山耀沙路一車房外面找到懷疑涉事小巴,但該車左邊車頭損毀處已經過維修,司機亦不在現場。據車房工人稱,他是接到「柯打」由站頭把車駛回車房修理,並沒見過司機;維修期間他接到東主來電,稱小巴「有問題」,已立即停工。目前正追查司機下落,釐清事發經過。

由於小巴出事時應載有乘客,警方正設法接解他們了解情況。

身兼兩職養家 遺3幼子

慘死譚姓修路工人,是親友眼中的「好爸爸」和「好老公」。據妻子稱,丈夫是家中經濟支柱,為讓家人有更好生活,他除了正職外,還兼職Uber司機,但自己則非常慳儉,出糧全交予妻子作家庭開支。她又透露,丈夫十分愛惜兒子,通宵工作後寧可睡少一些,也堅持先送兒子上學。

面對丈夫猝然離世,一家頓失依靠,妻子傷心欲絕,只能以淚洗面。她痛斥肇事小巴司機不負責任,又呼籲目擊市民向警方提供資料。

另外,譚的父親亦為修路工人,也是他把兒子帶入行。如今兒子慘死,他傷心之餘只能無奈地稱:「做得呢行,都係防不勝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