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屋邨牙醫疑呃資助被捕

發佈時間: 2016/10/14

沙田一名牙醫涉嫌利用關愛基金轄下的「長者牙科服務資助」計劃,騙取12.9萬元政府津貼,被警方拘捕。

涉欺詐被捕的牙醫姓廖,54歲,在沙田區公共屋邨開設診所。他已暫准保釋,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警方強調,欺詐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4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消息指出,有人在2015年9月至今年5月期間,向負責關愛基金轄下的「長者牙科服務資助」計劃的機構,提出大量資助申請;由於其中涉及金額甚大,有關機構認為不尋常,遂於今年8月要求警方跟進。

改病人紀錄申領 涉$12.9萬

稍後警方聯絡案中部分申請者,發現部分申請有問題,更懷疑箇中涉及更改病人醫療紀錄,騙取津貼共約12.9萬元。探員深入調查後採取行動,前天在沙田一間屋邨診所內拘捕涉案牙醫。

據悉,關愛基金在2012年9月推出「長者牙科服務資助」計劃,為合資格長者免費提供鑲活動假牙、洗牙、補牙的服務,該計劃獲當局撥款約8億元,超過1.4萬名長者受惠。

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辦公室證實,警方拘捕一名參與該項目的牙醫;由於警方正調查案件,他們現階段並無其他資料補充。但發言人強調,絕大部分參與項目的「關愛牙醫」或診所,均按照指引提供服務或申領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