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唐樓遭縱火 男住客燒眼眉

發佈時間: 2016/10/14

深水埗一幢唐樓梯間昨天清晨疑遭縱火,60名住客夢中驚醒後慌忙逃生,混亂中3人不適或受傷,另一名男住客則被燒焦頭髮和眼眉。

起火唐樓在大南街近石硤尾街,昨天清晨6時許,大廈6至7樓梯間有雜物起火,火勢不斷蔓延,濃煙更沿樓梯不斷擴散。由於火警發生之際時間尚早,不少住客好夢正酣,大約60人被驚醒後匆忙疏散,期間一名47歲黃姓女住客和一名35歲非華裔女住客吸入濃煙不適;一名28歲非華裔男子則弄傷腰部,3人稍後由救護車送院。

3人不適送院

另外,住在8樓劏房的一名姓官男住客,逃生時頭髮和眼眉被燒焦。據他憶述,睡夢中突然聽到有人叫「着火」,初時還以為發夢,但起床開門已見梯間火光熊熊,只好立刻穿衣服和拿起背囊逃走,未料「我衝出去,就燒埋來」。最終他雖然順利逃離大廈,但仍心有餘悸,連呼「好驚呀」。

消防趕到後出動兩條喉及1隊煙帽隊灌救,未幾把火撲熄,但調查後認為火警起因有可疑。目前警方將案暫列縱火,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

據悉,今年8月27日晚,出事唐樓一間天台屋亦曾發生火警,消防調查後相信是樓梯雜物自燃所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