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闖22國 環遊世界代婚宴自拍婚照

發佈時間: 2016/10/14

結婚不一定要擺酒,有80後不想婚宴淪為做騷,寧將40萬儲蓄換一個環遊世界夢。9個月內遊遍22個國家,邊出走邊自拍婚照。朋友對其創舉羨慕不已,事主說人人夢想可達到,部分人雖有彈藥,惟欠缺膽識踏出第一步。

從事投資理財行業的Dennis,像許多80、90後有個環遊世界夢,希望在七大洲留下「腳毛」。他早有打算跟女友Meko明年結婚,並考慮多時如何可「特別啲」。他笑說:「與其花幾十萬擺酒搞場大龍鳳,不如來個婚前大旅行!」他以兩張總值9萬多元的環遊世界機票,加一句「Will you marry me」,感動女神拋下辭職信與他出走

「去旅行影相,除了影人、影風景,還要留下故事!」Dennis說,反正要拍婚照,不如邊環遊世界邊影婚照,希望用相片留住美好回憶。為了減省行李負重,他們預先將部分婚紗寄到目的地,出發前先部署必「打卡」景點,例如希臘藍頂小屋、法國巴黎鐵塔等。

說起遊牧式拍婚照,他說最困難是提着近20磅禮服、相機器材周圍走,還要花時間做現場考察。「例如早上先到場看最佳位置、光綫,不像一般旅客般輕鬆。」凡是著名景點,遊人如鯽是必然,他們拍照要避開人群,又要考慮角度,極花時間心思。

現場考察花時間

Dennis說,各地天氣亦難預算。「我們花了近千港元搭船去德國國王湖,卻遇到落雨又大霧」,當他以為拍攝泡湯,卻見湖邊有棵大樹,於是在樹下拍下兩人背影,朋友反而讚相片似童話故事般有詩意。

9個月的旅程,他們花費約40萬元,Dennis並無刻意「窮遊」,以製造愉快旅程為原則。但途中為慳錢,仍會入住民宿或青年旅舍,而飲食只佔總旅費一成,他說歐美外出用膳昂貴,「若民宿上手住客留下通粉、麵包,我會用來做飯盒!」他們亦會揀搭夜間火車及船,省卻一晚宿費,寧願將錢多去數個景點。

記者:翟秀娟

圖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