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神舟十一號 擬下周一升空

發佈時間: 2016/10/14

「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擬於下周一發射升空,帶着兩名男太空人,與「天宮二號」交會對接,合體飛行30天,將是中國時間最長的一次載人飛行。香港有三個由中學生設計的獲獎實驗,屆時將一同飛天。

內地傳媒報道,神舟十一號將由長征二號FY11火箭搭載,擬於本月17日在酒泉衞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神舟」升空後,將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進行交會對接,合體飛行30天,兩名男太空人將進入「天宮」開展實驗。如果成功,這將是中國迄今為止時間最長的一次載人飛行。其後,「神舟」將與「天宮」分離,太空人乘返回艙返回內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陸場。

3港生獲獎實驗升空

據悉,神舟十一號的主要任務是為天宮二號在軌運行提供人員和物資天地往返運輸,檢驗載人天地往返運輸系統的功能和性能,特別是太空站運行軌道的交會對接技術。與「天宮」合體後,將完成太空人中期駐留試驗,考核對太空人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及太空人執行飛行任務的能力。

值得關注的是,今次將有三個由本港中學生設計的獲獎實驗,隨「神舟」升空,包括「水膜反應」、「太空養蠶」和「雙擺實驗」等三個項目。本月中旬,有得獎學生將獲安排現場觀看神舟十一號升空,是首次有香港學生到酒泉發射場觀看發射。